喂!你的玉子酱!

在几个坑之间疯狂跳跃,在咕咕咕的边缘疯狂试探

※人类创*双子座天使枝x早就想试试天使题材了,却写不出脑内的万分之一好

※大设定:每个星座都有自己的守护天使,但是只要有人类对于某个愿望产生了足够大的执念,大天使就会安排星座天使去实现那个人类的愿望,而天使在实现了人类的愿望之后就要变成人类,在数个轮回之后再次获得天使之身。

※艾特企划页x来自自娱自乐得很开心的一条老咸鱼 @日狛同人企划页 

———————————————————————————————

4月1日2:00pm

“咔哒……咔哒……”

考试卷子还有一半没有完成,自己却是一个字都写不下去了。柔软洁白的羽毛在他的背后扇来扇去,风引得卷子在桌子上时不时就要不安定地呼扇一下。翅膀的主人还把头靠在了桌子上,一脸无奈地看着自己的考卷。

“日向君怎么不继续写了?离及格可还有一段距离哦,你的愿望该不会是想要学习变好这么简单吧?”

饶了他吧……这哪是天使啊,这明明就是上天派来折磨自己的恶魔好吗?自从那天被自称双子座天使狛枝凪斗的人砸中之后他的生活就开始变得一塌糊涂。明明是来实现自己那个被他砸到忘掉的愿望的,他倒是一点都不着急,甚至还利用魔法在自己那个小房间里创出了一个只属于他的空间,这完全是做好了长期停留的准备嘛……

“我求你了……你离开一会好不好?你能不能把这个当成我的愿望。”为了不被老师怀疑有作弊的嫌疑特意压低了身子,跟狛枝进行最后的协商。

“我倒是想离开啊,可是在实现你的愿望之前我只能在你的五米之内哦?你以为是我愿意总待在你旁边吗,别太自大了人类。”那个天使以极度嫌弃的口吻说完了这句话,往后退了大概四五米的距离把手慢慢向远处探了出去,却碰到了一块类似于墙壁的浮在空中的浅黄色板子,“就是这样,既然你能看见我那代表你也能看见这块结界吧?虽然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导致你能看见我,不过事情既然发生了还请你好好忍耐哦?毕竟我是来实现你的愿望的。”

“你们天使就那么想成为人类吗?看你这着急的模样。”

“当然不,人类那么脆弱的东西怎么能比得上不老不死自由自在的天使呢。不过上司给的命令总得完成,我也很无奈啊。”

“不过话说,双子座的天使居然只有一个,明明神话里……”

“是两个,但是另一个丢下我跑掉了啊……你今天的话好多。”

“还不是因为你在这一直盯着我,我都写不出来……”

“唉……DCABBCD”

“什么?”

“当然是答案,你们班长的正确率还蛮高的嘛。”

“等等你再说一遍。”

“好话不说第二遍哟。”

“你果然是个恶魔!”

4月10日3:00am

又做了那个奇怪的梦,无数白色的羽毛围绕着自己,一动也不能动。前边还有一个陌生人以一种令人很不舒服的眼光看着自己,好像……在看什么异类一样。

“我已经实现了你的愿望,”不受控制的说出这句话后,他能感觉到有泪水沿着自己的脸流下,“但是,谁会理会我将来的愿望。”

“那你的愿望是……”

“我的愿望是……诶,你离我远一点啊啊啊啊啊!”脑子还迷迷瞪瞪就顺其自然地接过了那句本不属于梦境的问题,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睁开了双眼,却看到狛枝那张放大的脸就悬在自己面前很近的地方。

无奈地耸了耸肩把右手上的光球掐灭,呼扇了两下翅膀坐在了不远处的衣橱上,“我以为我的任务都要完成了。”他说着,伸了个懒腰指了指墙上的钟,“本来还指望着你三点就说梦话把我吵醒能给我带来什么有意义线索。”

什么嘛才三点钟,撤去支撑身体的所有力气倒在床上,狛枝却还不依不饶地四肢并用爬上了自己的床,大有一副自己不回答他就不走了的劲头。“不如日向君说说刚才梦到了什么?想起一点算一点吧。”

拜托……这才三点啊,日向在心中怒吼着拉起了被子蒙住头企图蒙混过关。

“呐,日向君不要装睡哦,我知道你没睡着。”

“……”

“呐,日向君!”

“……”

“呐日向君啊~”

“你够了没有啊……”在被子里闷闷地发出抗议,“就是一个陌生人看着我,我却被羽毛所围绕一动不能动,还说什么实现了愿望什么的。我也记不清了!能不能闭嘴,我要睡……”

话还没有说完就有一大块沉重的“东西”落在了自己的背上,那样“东西“”还一反常态温柔地用指尖点了下自己的前额。困意顿时席卷而来,眼皮不住地开始往下耷拉,想都不用想就是他搞的鬼。

“忘了吧,就是个梦而已。再好好睡一觉,黎明还有很久呢。”他低喃着,为日向盖好了被子,“我们的时间……也还长着呢。”

4月28日10:00am

“诶,双子座天使的你生日居然是金牛?!”

“怎么了?这其实是很常见的。童话里头那些什么时候诞生的天使就是什么星座的守护天使都是胡编的。你想啊,”狛枝头也不抬漫不经心地回答道,懒洋洋地趴在地毯上撑着脑袋思考着下一块拼图应该落在哪一个方框里,“我这次被派下来实现完你的愿望就要变成人,双子座天使的位置不就空了吗?天上哪来的那么多天使,还不是随便拽一个就要填位子了,没你们想象的那么讲究。”

他在拼的是梵高的星空,五千片的那种。那还是前几年同学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当时也只是拆开了包装连打乱都没敢打乱就一直放在桌子上落灰。结果狛枝倒是对这玩意挺感兴趣,自从早上打乱了那盒拼图之后直到中午还在一直拼,期间丝毫没有走神。托那盒拼图的福,他也得以安安静静地度过了一个上午没有任何“人”的打扰。

也是直到刚才,他终于忍受不了房间中的死沉才刻意抛出了“今天几号了”这个愚蠢的话题。倒是这个话题让他有了个意外的收获,狛枝的生日居然就是今天。

“那在天上你们会怎么度过生日?”

“生日而已有什么特别的,我都不知道我现在几百岁了。”将最后一块拼图嵌入格子里,做了一个深呼吸,“生日这种东西只不过是人类为了庆祝自己又活着度过了一年的东西吧?然而对于我们这种不死的存在来说活着度过一年已经没什么可庆祝的了。”

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啊这段话。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语言去应对,场面一度变得很尴尬。“咳……那么今年就当做是特殊的一年怎么样?”

“特殊的?有什么特殊的?指我不幸被选中来到人间?这倒是的确很特殊没错……”

“日向!家里的鸡蛋没有了你去买几个回来!”

“好的!我马上就去!我还以为今天可以不出门了,你也不得不陪我一起吧狛枝。”

“如果可以我当然不想,”对方耸了耸肩递过来了自己的薄外套,“不过出去看看景色也没什么问题,刚刚拼拼图看得现在满眼都是蓝的,包括你的脸哦日向君。”

根本懒得跟他斗嘴,再出门的话妈妈一定会进来吧,让她看见自己跟一团空气吵得正凶可不是什么好兆头。率先打开门走出了房间,反正狛枝也会很快跟上来的。下了楼,无意间看到楼下礼品店正在做促销,一个念头油然而生,可惜还没踏出一步就被自家窗户跳下来的东西拉走了注意力。

狛枝又一次从窗户直接跳下来了,站到窗框上、直挺挺地跳下来直到最后打开背后的羽翼平稳落地,虽然心里知道他肯定会安全的,但是无论看上几次都会觉得异常惊心动魄。

“走吧?”害自己每次都要担心的那人倒是没什么自觉,抖了抖翅膀就把它收回去了,“你再不走我也该走不了了。”

快走了两步终于追上了对方,超市也并不远两个人花了不到半个小时就重新回到了楼下。“嗯……你先回去吧,我有个朋友也差不多该过生日了,我去给他随便买点东西。不远的,应该牵扯不到你。”

“诶,好吧。记得快点回来哦,我应该已经听到了你母亲心中对于鸡蛋需求的急躁了。”毫不犹豫地背过身挥了两下手,再次通过那个不正常的途径爬进了窗户。那副完成的拼图还放在地毯上,被春天的阳光晒得暖暖的,今天的天气真是不错啊,这样想着干脆再次推开了窗户拍打了几下翅膀很轻松地就飞上了屋顶,把柔软的翅膀垫在身下,仰着头寻找起了双子座的星象※。

“喂……”

“狛枝……”

“醒一醒,我回来了。”

“我可上不去!你醒醒啊!”

仿佛在很远处的声音断断续续地召回自己消散的意识,慢慢睁开眼,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只能凭借自己身上那件吸饱了阳光热度的外套推断自己睡着的时间已经不短了,声音还在不断地传来,扒着屋檐往下看,果然日向正在一脸焦躁地仰着头冲屋顶压着嗓子喊道。

“快下来,我找你半天了。”

“呐,日向君怎么猜到我在这里的。”翅膀在身下压得有点发麻,抖搂了两下还勉强可以维持飞行,再平稳地落到房间。

“就五米你还能跑到哪去,不说那个了,这个给你,生日快乐。”从桌上的手提袋里拿出了一个黑色的小盒子,“我也不太会给别人挑礼物,你看看,喜欢吗?”

“生日礼物吗……”打开盒子,里边躺着的是一条带有星星的银色吊坠的男士项链,上边还点缀着双子座星象的图案,抬起头两个相似的身影重合在了一起。

“你又带人类那边的东西过来了?”

“因为今天是你的生日啊,象征性的祝贺还是要的。”

“喜欢吗?”同样的声音在脑袋里回荡了两遍,直到对方伸出手在眼前晃了几下才回过了神,“是不喜欢吗?”

“不,我很喜欢哦,谢谢了。”

“你喜欢就好,不过话说你既然觉得生日没有意义还会记得自己生日的日期,还真是神奇啊。”

那是因为每年都有个烦人的家伙帮我记着罢了……他想到,最终没有说出口。

5月10日4:00pm

“喂日向,那个女孩子可看你有段日子了,真的不去认识一下吗?”

“该不会说你这家伙已经有女朋友了吧?”

“诶日向,到时候可别是你先脱单了,要是认识了可爱的女朋友可记得跟我们介绍一下!”

好烦啊……明明都一般大,怎么就成了类似于自己七大姑八大姨般八卦的存在呢。那个女孩自己当然认识,隔壁班的樱子,自从上次自己帮她搬了几趟书之后这姑娘就一直想不开似的恨不得每个课间都过来守着自己班的门不放,害的自己连出去上个厕所都要左顾右盼一下。

“没想到日向君也这么能吸引女孩子呢~”那个天使又一脸坏笑,尽自己所能达到的最远距离打量着趴在门口玻璃上的樱子,“辜负了人家的希望可不好哦?”

“但要是我答应了她那是对不起我的希望了好吧?”半靠在墙上单手撑着头瞄了眼狛枝,却被樱子误认为了自己在看她,赶紧转移了视线,“我又不喜欢她。”

“那日向君喜欢怎样的人呢?”

……怎样的人?他还真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当他身边的同学都开始一个个成双成对的时候他还是最纯种的一只单身狗。他努力在脑中构思了一下自己喜欢的类型,脑中却莫名出现了狛枝昨晚不小心在自己床上睡着了的样子。

他也就那种时候讨人喜欢了,安静地蜷缩成一团,宽大的羽翼正好能覆盖住他的身体。柔和的灯光把他的肤色衬得更加白皙,一动不动地就像个陶瓷娃娃一样……

等等等等……不能再往下想下去了,这绝对哪里不太对吧!明明是思考自己喜欢的类型,怎么会想到那家伙啊。想到这里,他才突然发现比起最开始自己对对方的抵触,现在与他的相处模式也许已经算得上亲密了吧。他早就允许以及习惯了对方在自己写功课的时候趴在那张本就不大的书桌上,一边跟他斗嘴一边写完作业;习惯了在熙攘街道上两个人为了方便对话贴得极近的距离,为了防止被人群冲散慢慢握在一起的两只手……

这种感情与相处模式是什么呢?他也许需要某个人的指点。

“喂,狛枝你今天先回家吧,我跟同学在楼下咖啡厅聊几句就回去。”确认对方肯定已经扒窗户进到了房间里才松了一口气,唯独这种事情不想在他的监视下完成。进入咖啡厅径直走向了自己预定好的那个位子,同学已经就坐了正在消灭他面前的那块蛋糕。

“嘿日向!你再不来蛋糕我就要吃完了,难得你有事有求于我,快说吧。”他放下了叉子双手交叉置于下巴下,满脸诡异的笑容,“让我猜猜,关于爱情的对吧?你今天可是第一次盯着樱子看了那么久,该不会你也有感觉了?”

“额……跟樱子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甚至都没跟她说过两句话诶。”

“那你盯着人家干啥?”

“我没盯着她!”又不能说我其实在盯着一个你们都看不见的天使。

“好好好,你没盯着她。那你找我干嘛?”

“其实……我想问一下。如果我对一个人刚开始很讨厌,恨不得讨厌他的一切,但又不得不与他相处。但是最近,我才发现我开始渐渐习惯了他一点点地靠近我以及一些额……比较亲昵的动作,那么……”

“那么你就是要喜欢那个人了啊!恭喜啊日向!”

“诶!!!!!”

“记得好好跟对方表达心意哦,不然两个人都会很难受的。”

“啊……谢谢了。”

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是怎样离开那家咖啡厅的了,只能听见脑子里有两个灵魂在互相争吵着自己要不要告白这件事。

既然是个男人那就以男人的爽快解决这件事吧!站在门口最后理了一遍“台词”,恨不得怀着必死的决心猛地推开了门。

“日向君你去哪了,你知不知道……”

“诶,日向君你的脸好红啊,没事吧?”

想好的无数种告白方法仿佛都随着无限升高的体温蒸发出了体外,脑子里空空地什么都想不起来,甚至连嘴都张不开。直到狛枝觉得哪里不对从地毯上爬了起来,伸出手来摸自己的额头,才像得到了某种勇气般的搂住了对方纤细的腰肢,尽可能冷静地说道:

“狛枝凪斗我喜欢你!”

“如果可以的话,在实现那个我忘掉的愿望之前跟我在一起吧!”

“我当然愿意……”

随着狛枝话语的结束,日向又看到了梦中的一幕,只不过变化的主角不是自己罢了。无数的羽毛从天而降,狛枝的身上发出了淡淡的光芒,他好像突然没有了实体一样,身体被羽毛吸引着从自己的臂膀间穿透而过。

“不要!这样的话,他们会……!”

 “我终于找到你了。”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缝隙,声音就是从那道缝隙里传出来的。不多久又有一个翅膀和穿着明显要比狛枝荣贵很多的天使从那道缝隙里飞了出来,“双子座天使,狛枝凪斗。”

“天使长……”

“你可知罪?”大天使长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摊开了一本厚重的书,挥了挥手让那本书浮在了狛枝的面前,“未接到下界允许,私自离开所守护的星座致使星象混乱。你已经守护了双子座五百多年了,不会不知道星象混乱的后果吧?”

“那你们夺走了我的同伴难道就经过了什么允许吗?!”

“首先那不是夺走,是自愿,只不过不是你的意愿罢了,而是他的,”天使长扬起下巴指了指远处因为威压一动也不能动的日向,将手里凭空捏出的两个光球砸到了两个人的头上,“有些事还是当面扯清楚比较好,记忆先还给你,我得带心甘情愿的他回去。”

光球发出的过于耀眼的光晃得眼睛生疼,下意识地闭上眼,再睁开的时候却是完全不一样的光景。满眼都是蔚蓝色,上边还点缀着密密麻麻的光点,时不时就有几个跟狛枝同样长着翅膀的小孩子跌跌撞撞地飞过,闹得正开心。

这大概就是狛枝口中的“天上”?这说是自己的记忆,他可从来没到过这啊。天使长和狛枝也早就不见了身影,完全没有目标的日向干脆开始了闲逛,甚至有点怀疑这会不会又是狛枝对自己耍的小恶作剧。

“喂!狛枝!不要玩了快出来吧。”

“是我输了你快出来吧?”

像是在回应他的喊话一样,周围的背景很快地皱成了一团,再次展开时他看到了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长着翅膀的天使单膝跪在天使长的面前,低着头沉吟着什么。不自禁地往那两个“人”身旁凑近,才勉强听清了和自己长得一样的那个天使在说些什么。

“我自愿此次代替狛枝凪斗前往凡间实现那个人类的愿望,关于守护星象秩序他肯定比我靠谱多了。”

“你确定?其他的天使躲着去凡间还躲不够,你倒还挺有奉献精神。”

“奉不奉献什么的都无所谓,毕竟……我们都是一体。”

“好了,回忆就到此为止吧。”几声清脆地击掌声过去后,那蔚蓝色的背景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淡,最后终于回到了自己那个熟悉的房间。房间里一片沉静,没有严肃的大天使,没有四散飘落的羽毛,也没有了那个经常讨人厌的天使。只剩下桌子上还留有一根洁白的羽毛和一张小纸条证明刚刚的一切都不是梦境,纸条上清秀的字迹只写着“永别”几个字※。

他还记得在在影像的末尾,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他看到了。他看到了那个天使在影像结束前朝着自己所在的方向摆了一个微笑,以及一句话的口型。

“陪伴那个家伙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未来的我。”

抱歉,这个任务,我失败了……

5月20日5:00pm

偌大的审判堂百年来第一次坐满了来自各个星座的天使,互相凑着耳朵念叨的无非就是大天使团即将对自己的审判。大堂的正中央还有一张四五米的桌子,大天使团就拥簇在那张桌子前辩驳着量刑。

嘛……有什么可商讨的,还探讨了这么多天,对天使的刑罚无非也就是堕入地狱或者直接抹杀罢了。自己从下午一两点就被从牢房提了出来带到了审判堂,一直按在这跪到现在。就算天使的身体对劳累再不敏感,就这样一动不能动地跪几个小时也快到极限了。翅膀也被捆缚在身后十天了,到现在已经连发麻的感觉都要没有了,这才是最磨人的惩罚吧……

终于之前一直忙忙碌碌负责记录,还稍带一丝幼稚气息的小天使拿着一把小喇叭吹了几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后清了清嗓子喊道:“请大家肃静!下面宣读对前双子座天使狛枝凪斗的惩罚,”

“因其不顾上层安排私自下凡致使星象混乱,本应判决夺去天使身份坠入地狱成为恶魔永不得更改。但由于在人间期间解决了天界所传‘最难解决的愿望’,故减轻刑罚,改为夺去天使身份成为普通人类徘徊于轮回之间,可有异议?”

成为人类?那岂不是代表……

“请速速回答。”

“我……认罪。”

————————————————

不知觉间自己已经是这周第五次来到这个公园了,自从狛枝被带走,他莫名喜欢上了在天微微暗下来的时候爬上那个高坡,坐不多一会就能看见满天的繁星。那天也是一样,他只是来完成自己观察星星位置的作业。就在记录完打算离开的时候,伴随着一道光芒闪过自己便被某样天降之物狠狠砸上了头昏了过去。这就是他和狛枝一点都不美好的人间初遇。

当然,如果他能回来再砸一次也不是……

“可不能再砸了,再砸的话这回你就真的要被砸死了!”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声音正巧对上了脑海里正在思考的事,下意识地抬头指望是什么天使带来了他的消息。可惜,空无一物。

“别往上看了,我在这儿,你后边。”顺着声音的方向回过头去,一个个头极矮的小天使正一脸微笑着看着自己,他的怀里还横抱着恨不得身高比他长出去一倍的狛枝,“喂,别看了。还不把他接过去,人类沉死了。”

“哦,哦!”

5月21日10:00pm

“喂……别走那么快,我还不习惯用这双腿做那么多运动。”

“那你迟早也得习惯,以后你可就没有翅膀了。”

“我只想知道离目的地还有多远……”

“就差一点了,看!就是那个山坡。”

“你带我来这是想报复我吗?关于那天,我砸到你。”

“当然不,闭上眼跟我走就对了。”

“搞得那么神秘,是双子座流星雨对吧?这里可是附近最好的观测点。”

“我本来要给你这个当惊喜来的诶……你不知道吧,人类这里有个传闻,对着流星雨许愿,愿望就会成真。”

“我倒想知道你还想实现什么愿望,为了你的某个愿望我可连天使的身份都不要了。”

“我只想稍稍改变一下我的愿望,时限不再是愿望实现之前,请你今后都跟我在一起吧!”

“噗……你是跟着人类一样学的贪心了吗?不过啊……”

“这个愿望我会替你实现。”

————————————————————————————————

【天使的视力可以做到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可以观测到星星】

【“さようなら”】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